我懒得找标签往身上贴, 建议读者从文章里理解.

我走过的路

日本幼儿园, 北京中小学, 美东高中, 英国大学.

为什么有这个博客

有时我有把一些东西写下来的强烈念头, 然后觉得这些要是只有我自己看就有些无趣甚至可惜, 所以想找个都能看到的地方放着, 或许能给别人带来一些启发.

部分文章有AI参与写作. 我只关心两件事: 文字是否和我想表达的一致, 以及我用多快达到这个目标.

三个阶段

这也是我第三次搭个人博客.

最初我渴望别人的理解, 深层而不失真的理解. 被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欲望推动, 并且带一些"正确想法需要别人来认证"的成见.

后来我意识到理解是个双向且带有随机性(随缘)的过程. 也就是我自己需要让我的文字变得更容易被理解, 和以我想要的方式被理解. 我也明白我不能彻底控制和预测别人的反应和理解.

现在意图变得单纯而清晰:

  • 为自己记录凝结的思想
  • 给读者分享有用的看法
  • 建立影响力 (远期)

博客名字

最近听了首 K-On!Heart Goes Boom!!, 歌词里有这个词, 决定用其代替有点腻了的最初命名 “Noah’s Ark III”. 首页词和"舟"相关, 但我还是喜欢舟这个意象, 就不改了.

名字含义我就不解释了, 虽然来源是日文, 现代含义"忘我之境", 不过也有古文/中文理解. 如果想要剧透可以直接问gpt, 也可以通过我的文章来品味.

我很喜欢缘这个字, 许多美妙但本质不受我控制的事因缘发生, 正如你读到这里一样.


爱好

No game no life! 德扑, 麻将, 国际象棋, CS2, 王者.

品酒, 健身, 交易(低强度关注).

台球, 步枪, 烹饪, 滑翔机. 在加勒比双体帆船上待过三周航行了一百多海里, 潜水从零到advanced open water.

共同点: 有动量/速度, 特别风景以及操纵感. 对团队运动和艺术类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