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it like to be an AGENT?
我在考虑Agent的存在与本质时联想到"头脑特工队",里面的Joy等小人并不独立地成为Riley但构成Riley,并且根据一些共识接力"扮演"Riley,尽管外表上来看Riley当然是一个主体。
我在考虑Agent的存在与本质时联想到"头脑特工队",里面的Joy等小人并不独立地成为Riley但构成Riley,并且根据一些共识接力"扮演"Riley,尽管外表上来看Riley当然是一个主体。
[!note] 前言 这一篇也是拿AI写的,写完了懒得改,然后读了一下感觉显然是差点意思。现在AI还比较缺乏意向性,就是人做事还有思考都总是有"aboutness", 也是被一个更高的目的驱动的。比如说写文章有时候也几乎总是有高于文章的论点的目的, 不单纯是传达情感或论点. 但是AI几乎没有持续的意向性。比如在写作里面AI几乎总是在总结, 然后以一种第三人称伪装客观的方式来叙述, 可能每一句话都不是纯粹的废话, 但很多句并不充分连接和互相肯定的句子拼在一起就构成了一堆废话, 不说更高的目标, 论证本身做的也不是特别好. 这是一种非常贫乏的写作, 通过技巧而非硬的证据说服别人. 这个也和使用AI的人有关系,但不能全归咎于使用者的想表达的东西不足,这里面有一些AI天然的能力的匮乏。 即使AI被告知足够长的写作的背景和目的,具体的内容还有行文总是差一些意思。
本文写于25年九月末, 当时想着改改再发但忙于别的事情就没改. 里面大部分内容虽然仍然认同, 但有的如果我现在写会有一点额外的评论
我暑假在开发一个比较unorthodox的拟人agent架构。
我这个暑假在尝试构建一个认知架构。
最初的想法很朴素:让AI更像人一点。我一上来想到的不是给AI画个动漫外形或者能够语音输出, 而是让AI在合适的场景下能够输出"我为什么要和你聊天?"
如果你曾经使用过 ChatGPT 或类似的 AI 对话工具,你可能会发现它们在回答单个问题时很有用,但在处理复杂的学习任务时往往力不从心。最近,我发现了一种新的学习方法:将 AI 工具与文件管理系统结合,打造一个智能学习助手。这种方法让我的学习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