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it like to be an AGENT?
我在考虑Agent的存在与本质时联想到"头脑特工队",里面的Joy等小人并不独立地成为Riley但构成Riley,并且根据一些共识接力"扮演"Riley,尽管外表上来看Riley当然是一个主体。
我在考虑Agent的存在与本质时联想到"头脑特工队",里面的Joy等小人并不独立地成为Riley但构成Riley,并且根据一些共识接力"扮演"Riley,尽管外表上来看Riley当然是一个主体。
[!note] 前言 这一篇也是拿AI写的,写完了懒得改,然后读了一下感觉显然是差点意思。现在AI还比较缺乏意向性,就是人做事还有思考都总是有"aboutness", 也是被一个更高的目的驱动的。比如说写文章有时候也几乎总是有高于文章的论点的目的, 不单纯是传达情感或论点. 但是AI几乎没有持续的意向性。比如在写作里面AI几乎总是在总结, 然后以一种第三人称伪装客观的方式来叙述, 可能每一句话都不是纯粹的废话, 但很多句并不充分连接和互相肯定的句子拼在一起就构成了一堆废话, 不说更高的目标, 论证本身做的也不是特别好. 这是一种非常贫乏的写作, 通过技巧而非硬的证据说服别人. 这个也和使用AI的人有关系,但不能全归咎于使用者的想表达的东西不足,这里面有一些AI天然的能力的匮乏。 即使AI被告知足够长的写作的背景和目的,具体的内容还有行文总是差一些意思。
这年课业开始耗费我大量时间,但我还是觉得课程本质上并不难,毕竟大部分时候还是寻常代数和逻辑。痛苦的症结在于把信息懒惰甚至于可以说是带有恶意地不完整呈现,造成很多令人恼火的检索过程。当然"恶意"这个评价显得有点迫害妄想,但眼中理想的教材应该长这样:
暑假结束回到剑桥,我发现持续了至少3年的烦躁感仍然在困扰着我。我知道一部分原因:我依然无法把这些学业视为通向内心目标的有效努力。毕业成绩充其量只能算一种保险,让一些我并不喜欢的道路保持畅通。